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科学与和平 | 党社团同向同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倡议,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机关支社联合市医保中心党总支、市卫生健康行业团工委赴通州区兴仁镇徐庄村开展“党社团同向同行—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为群众带去义诊、法律和政策咨询服务。机关支社骨干社员、市医保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市卫生健康行业团工委团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期间,徐庄村村委会礼堂人头攒动,现场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活动现场分为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区、义诊服务区、法律知识和人才政策咨询区,村民一早便根据需求排起了长队。义诊现场设有内科、骨科、中医康复科等窗口,市中医院的专家们为村民进行疾病预防科普及用药指导,并免费提供常备药品和中医药茶饮,深受大家欢迎。市医保中心、机关支社、市卫生健康行业团工委的志愿者们则根据各自专长,分别为村民进行医保政策、法律和人才政策咨询解答。

活动中还举办了主题科普讲座,邀请市中医院医疗专家、医保政策专家为徐庄村村民开展了医疗保健知识、家庭用药知识、医保政策宣讲。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村民参与,赠送常备药品及中药茶饮价值1500余元,发放医疗保健、医保政策、人才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专家和志愿者们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中参观了徐庄村“家和”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奖励超市、村史馆等场所,目睹了新时代现代乡村建设新面貌,充分感受了基层党组织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卫焱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