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浙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26日至27日,江浙沪“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会议交流探讨了教育基地建设和社史研究工作,进一步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主持会议。会上,社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剑锋首先致辞,社江浙沪三地随后交流了挖掘史料开展社史教育的相关情况。社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马永信以《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为主题,重点介绍了浙江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及主要做法;社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季萍以《上海社史工作的实践及思考》为主题,分享了上海社史研究方面的经验做法;蒯建华介绍了社江苏省委依托“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强化社史教育的有关做法。
 
我省吴阶平纪念馆、王淦昌故居、茅以升纪念馆、王选事迹陈列馆、周培源故居五家教育基地的管理单位也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中,蒯建华还就进一步推动“基地”建设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是要传承优良传统基因,加强合作初心熏陶;二是要充分挖掘先贤事迹,增加九三学社元素;三是要积极扩大社会影响,增强“基地”生机活力;四是要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他表示,“基地”工作是一项刻画先贤情怀、留下岁月年轮,开创未来的接续工作。我们需要在工作中落细落小落实,擦亮江浙沪三地教育基地品牌,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宣传九三学社暨多党合作的前沿阵地和展示党派形象的“窗口”。
 
社省委秘书长兼调研处处长朱凯丽出席会议。社江浙沪省级组织机关社史研究部门有关人员,江苏相关社市委专职领导、基地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及部分社省委理论宣传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王淦昌故居。(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