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丛斌出席“九通科创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魏涵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9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江苏南通出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与南通市人民政府《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201605374.jpg

  

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九通科创合作”协议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丛斌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创新之举,已成为我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领域的重要品牌。“九通科创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订,彰显了合作各方共同推动南通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九三学社中央将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整合社内外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九通科创合作”。

丛斌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九地合作”示范标杆,为助推南通沿江科创带和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九三力量;二是坚持高点谋划、抓好落实,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双向发力;三是注重凝心聚智、携手并肩,全力助推南通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01605372.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表示,未来五年,双方将在加快集聚科创资源、高起点共建科创平台、高质量共建开发园区、高效能转化科研成果、高标准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加强沟通、紧密合作,推动协议落地落实。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以“九通科创合作”为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密集的优势,整合调动全社科技力量,助推南通各重点园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九地合作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209201605371.jpg

  

 中共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表示南通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持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努力打造“九地合作”南通品牌。

签约仪式后,丛斌为南通市部分党政干部作了《促进公民健康,打造健康中国》主题报告,为南通大学医学院师生作了《AI一Bigdata与医药研究》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9201605376.jpg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徐国权,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朱凯丽,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副校长杨宇民,南通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洪涛,副市长陈冬梅参加有关活动。

(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