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9月2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jpg


周岚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以来的光辉历程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近年来的履职成效。周岚指出,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九三学社是在统一战线政策的指引下孕育和创建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就统战工作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大统战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九三学社顺势而为,围绕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高质量建言,在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和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帮助。回顾九三学社省委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也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发展与完善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历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围绕中共江苏省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事业发展壮大、成绩显而易见。

周岚强调,要传承九三前辈的精神,汲取前行奋进的力量,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要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高履职能力;锻造人才队伍,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1.jpg


座谈会上,与会社员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入社经历,对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热切期望。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主持座谈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原副主委穆西南、魏绍芬及部分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