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4日至25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京召开。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周岚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号召全省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以走在前列的不懈追求、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认真做好明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段雄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李奇、施卫东、徐大勇、蒯建华、陆延青,秘书长朱凯丽出席会议。


2.jpg

主席台


周岚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江苏“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九三学社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对明年全省社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大家要抓好贯彻落实。


3.jpg

周岚主委发表讲话


关于2021年工作,周岚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举办辅导讲座、进行学习座谈等多种形式,持续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江苏九三学社新的更大贡献。

二、立足新发展阶段,履职尽责追求新作为。明年我们要重点聚焦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发挥九三界别科技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举办以“科技创新与助力江苏‘十四五’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江苏九三论坛”,承办第二届“长三角九三科技论坛”,做强“百名专家进乡村”“九三科学讲坛”“同心系列”等社会服务品牌,为江苏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九三智慧和力量。

三、对照参政党建设目标,自身建设展现新面貌。我们要以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决策议事制度。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和省级组织换届筹备有关工作,推动社组织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已经形成的制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监督机制。加强社内监督和督导工作,贯彻落实好《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条例》,有力提升全省社组织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


4.jpg

4-1.jpg

4-2.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突出抓好三件大事:一是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大局稳定作出贡献;二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开拓发挥作用新渠道;三是举办庆祝我社创建75周年系列活动,增强社组织凝聚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2021年,全省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十四五”规划起步开局凝聚共识;努力提高参政履职效能,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智慧;积极发挥科技特色优势,为社会服务拓宽渠道;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组织换届打牢基础。


5.jpg

开幕会上,社省委副主委段雄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监督委2020年工作报告,表彰了社省委202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会期间还举行了以《智慧能源系统支撑用能高质量转型关键技术》为主题的科学报告会。


6.jpg

6-1.jpg

表彰社省委2020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6-2.jpg

举行科学报告会


社省委委员出席会议。在苏的社中央委员,社中央监督委委员,社省委监督委委员,各专(工)委主任,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7.jpg

社省委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现场


此前,社省委召开了八届十八次主委会议和八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对有关议程和事项进行了审议。(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