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周培源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夏振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2月20日,周培源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无锡宜兴修缮一新的周培源故居举行。出席领导暨嘉宾有,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省政协副秘书长、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社广东省委副主委黄惊雷,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省政府参事、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叶勇,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周培源先生铜像铸造捐资人黄顺南等。社无锡市委主委程红主持仪式。


1f93ee5be27057a3a334eff37c6e73b.jpg


王志珍在致辞中说,很高兴来到周培源故里,参加周培源先生铜像落成揭幕仪式。她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中共无锡市委、中共宜兴市委对周培源故居的保护、建设和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周培源先生的一生都无私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奉献给了科学和民主事业。周培源先生的一生是科学报国的一生,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周培源先生信念坚定、追求真理、感于直言、严于律己,他的伟大精神和崇高风范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九三学社的后人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集中体现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她强调,周培源故居是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之一,是我社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阵地,当前全社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充分发挥社的教育基地作用,将弘扬先贤精神与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相结合,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努力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859cc1dbb06c28e9796d93aa699f089.jpg


蒯建华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致辞。他深情回顾了周培源先生不平凡的人生历程和历史贡献后说,周老是当之无愧的“科学巨匠”,是桃李满园的“一代宗师”,是声名远播的“民间外交家”,是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他指出,周老的一生是追求真理的一生,是献身科学教育事业的一生,是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一生。在周老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知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我们矗立了高山仰止的精神丰碑。他强调, 全省社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九三力量,全力奏响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九三乐章,奋力书写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dec8388fc487119017adc41cf2feacd.jpg

李庆华致辞


d6eb9ebd2f0433894931c6828d2eccd.jpg

黄顺南介绍铸造周培源先生铜像缘起


8a8d3b635e41a2bb1b11d44114b0931.jpg


    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周培源先生铜像落成揭幕。


07bb7ba427dc4f049d6524a850f8ab8.jpg


仪式前,出席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修缮一新的周培源故居。

部分九三学社社员和群众近15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