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省法院院长夏道虎一行赴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4-01-05  作者:唐锁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月4日下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一行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走访,听取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周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1050911581.jpg


夏道虎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文化走廊,了解九三学社历史传统、历任领导、组织架构、社员情况,以及社省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并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40105163529.jpg


在座谈交流中,受最高法院委托,夏道虎首先介绍了全国法院的工作情况。2023年,全国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在落实中深化、在深化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加快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现代化上取得显著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105091554.jpg


之后,夏道虎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度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夏道虎表示,衷心感谢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一直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全省法院将切实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尤其要高度重视和借助九三学社高层次人才资源集中优势,做好法院工作,也真诚期待周岚主委对全省法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全省法院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司法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40105091555.jpg


周岚主委对夏道虎一行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走访表示感谢。她说,全国法院2023年的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工作基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工作原则,特别是将审判理念创新作为实现审判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抓手,让老百姓从每一个案件的审理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这是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成绩可观可感。全省法院去年的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倾力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不少工作在全国走在前、做示范。全国、全省法院的工作理念、工作成效、工作作风,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法院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党派各领域专家为司法审判提供专业意见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

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不断拓展合作交流平台,在更多工作领域探索合作共赢机制。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钟骏秋,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社省委会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