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会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1  作者:江红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8月9日至10日,社省委会在盐城东台市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孙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盐城市委会主委孙大明到会致辞。社省委会秘书长钟骏秋,社盐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苏宁,东台市政协副主席陈志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8111658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发挥自身优势,撰写高质量信息”展开座谈交流;就切实加强和改进社省委会信息工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811165522.jpg


孙丽指出,信息工作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做好信息工作,有利于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有利于更好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

孙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全会强调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10个具有牵引性的重点工作,重点聚焦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建设农业强省和文化强省、促进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撰写高质量社情民意信息;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从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高度、参政党职责使命的维度、民主党派履职尽责的角度,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高层次人才参与少、高质量信息数量少、高水平编报能力还有提升空间等问题,提出有效工作举措,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信息报送、来稿采用、重点约稿、人才培养等工作机制,形成信息工作有效合力。

会议由社省委会调研处处长唐锁芳主持。社内30多名专家学者和信息骨干参加会议。

(社省委会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