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陈发棣在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调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7月1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进行协商讨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应邀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委员发言。


7月1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进行协商讨论。.jpg

陈发棣在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png


本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材料70篇,安排12位委员作大会口头发言。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代表社省委作“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生态 增强我省制造业集群竞争力”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大力培育“链主”领军企业,支持企业跨区域、跨所有制兼并重组,调整和优化企业结构和布局,破解行业“小、散、乱”难题;二是着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完善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的审核、评价标准,培育一批面向国家战略、具有创新力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三是完善制造企业合作机制,加快推进区域内制造业全生产链企业间合作,形成“链主”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基于供需数据驱动的合作机制;四是健全全链生产价值评估体系,建立集群式企业生产效益评价标准,动态掌握全链企业效益及市场价值,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