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高礼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就民盟省委、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和省工商联等提出的“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参加会议并发言。


主席会议督办图片1(11.4).jpg


会上,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知识产权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在听取政府有关部门情况介绍后,蒯建华在会上发言。他首先感谢省政协把社省委“关于加强工业软件开发 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集体提案(0124号)列为今年的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并对提案主办单位省工信厅的答复意见表示非常满意。


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图片2.jpg


针对我省工业软件的创新发展,蒯建华补充3点新建议:一是加快建立工业软件标准体系,制定工业软件集成、评测标准,工业云、工业大数据标准体系;二是强化名企名品龙头支撑,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在软件产业上积极作为,支持其主导整合行业资源;三是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加速引进一批海外软件领军人才,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智库。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