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李奇在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上建言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滕宏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0月26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W020211026798217107702.jpg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李奇出席会议,代表社省委在会上作“高效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实现义务教育有‘减’有‘增’”的发言。重点围绕我省推进课后服务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方充实教师资源,根据需要每年招聘一定数量的新教师作为“未来教师”,建立教师资源储备库,同时合理引进退休教师、专业教练员团队、社会志愿者等校外师资,缓解教师工作压力;二是开发优质教学资源,根据学生及家长真实需求,统筹学校、少年宫、科技活动场所等各方力量提供更好的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三是参照南京市做法,设立专项资金,推动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课后延时服务专项经费,保障课后延时服务更好开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发挥作用的意见》及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草案)》《“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推进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草案)》。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胡刚、李奇、沈仁芳、薛国安、桂德祥、马啸平、翟彩霞、邱华康、梅耀林、卞赋章等13位委员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