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李奇 陆延青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上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1-06-26  作者:滕宏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25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围绕“强化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通报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W020210625735490389098.jpg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奇代表社省委作“锻造‘长板’ 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发言,针对我省智能制造产业部分关键核心技术存在被“卡脖子”问题提出建议:一是实施关键技术及装备攻关工程,加强智能制造基础理论及新技术研究,在一些优势领域扩大“长板”,避免被西方单向卡脖子;二是实施智造生态要素提升工程,组建一批智能制造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培育和引进一批国际化、专业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推动智能制造金融创新发展;三是实施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加速引进一批战略性海外人才,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智库,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培养符合现实需要的智能制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W020210625584597262131.png


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代表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就“加强技术源头供给 助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进行大会发言,提出构建我省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依靠四条路径:一是加强基础研究、扩大卡脖子技术源头供给;二是加快推进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三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意愿和能力、发挥主体作用;四是优化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


W020210625378975858093.png


在会议互动交流环节,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就“江苏将采取哪些激励措施,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卡脖子”技术攻关中的积极作用”进行现场提问。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