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在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上建言

发布时间:2021-06-01  作者:滕宏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近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耕地保护、加快现代种业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协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潘贤掌到会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W020210530672583206153.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代表社省委在会上作《加快科技创新 提高我省种业综合竞争力》的发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创新,建好省种质资源库,加快培育突破性重大农作物新品种,提高品种创新水平;二是加大农业生物育种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力度,加强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建立主体多元、广泛参与、资源共享的种业科研体系,为国家种业安全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培育种业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深化种业“放管服”改革,促进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建立种业企业与高等院校的校企联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优化种业市场营商环境,加强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和打击惩处力度,鼓励权利持有人维护自身成果,简化维权程序,降低维权成本,营造规范有序的种业法治环境。


W020210530672583511245.jpg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在省政协设主会场,徐州、苏州、扬州市政协设分会场,朱晓进、麻建国、薛国安、黄贤金、杨平、郑丽敏、蒯建华、周洁、王安顺、周伟强、林正玉、赵涵、程立力等13位政协委员在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言,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省委组织部、政法委、文明办,省民政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政府政务办、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社省委调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