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余华老师讲座-----《合唱基础训练》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201473日上午,在中山北路鼓楼区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余华老师针对合唱基本训练进行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鼓楼区文化馆和南京市合唱协会大力支持,九三学社春之声教授合唱团承办,来自合唱协会的31支合唱团代表参加,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合唱协会副会长苏永进老师到会致辞,希望合唱团的志愿者们能够潜心学习,以此为契机大力提高合唱团的演唱水平。九三合唱团作为示范团队在台上配合余华老师的讲座,余老师通过演讲示范、发声练习、合唱排练等方式,进行了一次高水平的合唱艺术指导教学。用余华老师自己的话说:我想要告诉大家什么是先进的合唱理念?什么是真正的合唱艺术?什么是精湛的现代合唱技法?和谐美妙的人声是怎样练就的?
    整场讲座持续一个上午,余华老师将自己在美国观摩学习的感悟、自己带团指挥和训练的经验,加之融合了杨鸿年、马革顺二位指挥大师的合唱理念,浓缩整理成精华,和大家分享。台上台下互动学习,气氛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