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难忘“红山之夜”

发布时间:2014-11-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十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春之声教授合唱团一行来到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这所古朴美丽的校园,眼前一排欧式风格的建筑矗立在湖水边,随着创意十足的地面广告引领,多功能文体馆就在眼前,“春之声”就将在这里唱响。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江苏省九三学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奚国泉,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正飞等老师同桥头校区千余名学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一起度过了一个热烈欢快,温馨浪漫的“红山之夜”。

一曲欢快激昂的拉德斯基进行曲背景音乐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合唱团演员长长的队伍随着音乐节奏从观众通道中突然涌出,在追光灯下演员们面带笑容迈着自信的步伐从两侧款款步入舞台,这时学生的欢呼声,鼓掌声和音乐声融合在一起,交织着惊喜,流淌着欢乐。
音乐会开始了,洒脱大气的陈晓平指挥和美丽高贵的钢琴伴奏邱蕊一一亮相,陈指挥以他独特的潇洒不羁的陈氏风格,借着一首经典优美的“东方小夜曲”《半个月亮爬上来》,把观众带入到了一片宁静和谐之中,一段互动式的合唱教学,既专业又风趣,观众们在如醉如痴欣赏不同声部的优美旋律的同时,感受着混声合唱的和谐之美,同时大屏画面配合着柔和的月光和绽放的玫瑰,勾勒出好一幅温馨浪漫的画面!此刻同学们已经对接下来节目充满了期待。
《鼓声》阵阵,把大家带到了那美丽富饶古老雄伟的非洲,节奏明快,跳跃活泼,随着旋律的流淌,加上学生舞蹈队的姑娘们那动感十足的非洲舞,此刻让你充分感受到了非洲人民那种开朗乐观和能歌善舞的天性。
不会随时间而流逝的经久不衰作品称之为经典,经典是世界的,流行的,又是时尚的。一首女声合唱贝多芬的《小步舞曲》优雅高贵,男声合唱前苏联歌曲《共青团员之歌》雄壮豪迈。让同学们尽享经典魅力。
歌曲串烧《青春的旋律》由三首经典中外爱情歌曲串联而成,男声的演唱和声优美,风趣幽默,时而口哨声声,时而高音飘过,浓郁民族风格的曲调再加上校艺术团舞蹈队的新疆舞相伴,歌声舞动的正是70,80后的老人和90后学子们一样的青春告白。《不想长大》活泼欢快的节奏,活力十足的劲舞,把老一辈和90后新生代的心声完全融合在一起,也把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
接下来一段诗朗诵《和年轻人对话》在钢琴声和轻轻的哼鸣声的烘托下娓娓道来,老师和同学两代人同台话青春,深情而热烈。舞台中央心形队形中红色的小星灯在夜幕下闪烁着,随着大屏幕画面的翻动,他诉说着老师们青春的故事,最后画面定格在一张同样心形排列着老师们头像的照片上,那就是舞台上27位老师大约50年前的青春身影。台下一片片惊呼声感叹声此起彼落,学子们被深深地震撼了。
十五年的坚守,构筑了合唱团厚重的文化积淀,高尚的人文精神,优雅的艺术品位。这就是这支团队独特的DNA密码,她也是让大家不离不弃坚守至今的理由。谁说他们的青春已逝?他们的激情依然汹涌澎湃,他们的内心依旧青春不老。你看他们高举着手机自拍的镜头,是多么时尚,多么自信,他们夫妻手挽手鞠躬谢幕又是多么温馨,多么优雅,《时间都去哪了》的旋律在钢琴上轻轻响起,这一幕“情景剧”多少人感动得不禁潸然泪下,她带给观众的除了震撼和感动,还有温暖和美好!
英文歌《Beautiful Heaven》和《If you’re happy》热烈欢快,动感热闹,更像是舞台上一场大Party,台上台下演员观众一同欢唱,拍手,踏脚,欢呼三个小小的动作,带给大家的却是无尽的快乐。最后,音乐会在混声合唱《踏雪寻梅》雅趣清纯和《祝酒歌》激越振奋的曲调中落下帷幕。音乐会期间红山学院艺术团现代时尚的歌舞穿插其中相得益彰。

这是一场传播经典音乐挥洒青春激情的盛会;是一场进校园、励师生热闹非凡的联欢会;是一场老教授与90后浪漫温馨的约会;也是一次朝阳与晚霞挽手前行的音乐之旅。鹤发童颜的老师和莘莘学子一同将青春的魅力绽放在今夜的舞台,难忘“红山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