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苏九三书院发起“传承国粹·中医启蒙——我是小郎中”研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7月29日,江苏九三书院联合热河南路街道关工委发起“传承国粹·中医启蒙——我是小郎中”的研学系列活动,旨在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用中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植入他们心灵,让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书院1.png

在开营仪式上,热河南路街道辖区内的100多个家庭来到了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党校的阶梯教室,聆听中医专家讲解中草药及中医知识,探索中医药文化的奥秘,学生们化身“小郎中”进行了中医实践,相互切脉、观察小伙伴的舌象、认识中药材、制作香囊和中药丸剂、学习八段锦。

书院2.png

书院3.png

此次活动是江苏九三书院暑期社会服务的一次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参与的中小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中医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对中医药的好奇心和浓厚兴趣,也培养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继承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江苏九三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