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文化随行”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九三学社江苏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画院1.jpg

     

画院2.jpg


画院酒.jpg


近日,由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图书馆、社山西书画院、社江苏画院主办的“文化随行”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山西省图书馆开展。

本次巡展旨在“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让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现实生活,融入课堂教育、走进广大市民的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展览展出100百余件明清状元书画作品,读者可以在了解众多状元文化脉络的过程中,走进一个个文曲星的光辉岁月。


画院3.jpg


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秘书长马兢建,社山西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李太清一行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是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也是公共图书馆与民主党派合作的一次生动探索和实践。

(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