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明清状元书画巡展》首展在合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九三学社江苏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明清书画展4.jpg


明清书画展3_副本.jpg


4月24日上午,由安徽文化馆、安徽省书画院、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主办,江苏知何堂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苏2020年度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明清状元书画展巡展》首展成功在安徽合肥开幕。安徽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飞跃,安徽省原美协副主席王佛生,安徽省文房四宝协会会长王云龙,安徽省文化馆展览部主任罗朝宏;九三江苏画院常务副院长、知何堂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峰,九三学社江苏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献民,著名书法家初湘义、曹洋,国家艺术基金评委范建华,著名中国资深媒体人陈凤玲等嘉宾受邀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明清状元书画巡展》的首场展览,目的就是“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让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现实生活,融入课堂教育、走进人们心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势。


明清书画展5_副本.jpg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研讨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就《明清状元书画巡展》的意义、形式、内容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江苏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