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江苏省直属基层组织积极为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治捐款

发布时间:2020-02-28  作者:马洪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涌,江苏对口支援黄石的阻击战还在持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社省委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对方案进行了宣传、对定向黄石捐款进行了发动,省直工委各级组织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尽力捐赠。从2月17日至25日一周时间内,社河海大学委员会、社南京大学委员会、社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社省委机关支社四个基层组织向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分别捐赠37000元、24600元、5000、2000元现金,涓涓细流汇入江苏援助黄石抗击疫情的行动洪流中,为夺取抗疫战役的胜利助了一份微薄之力。

社河海大学委员会向社员发出倡议书后,短短两天内就收到了37000元的捐款,老社员周萍老师已九十高龄,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心系湖北,听闻社组织的捐款倡议后,一向节俭的老人家表示要捐款5000元并特意嘱咐子女通过手机帮他操作,其意深沉、其情感人!

瘟疫无情,九三有爱,在这场疫情中,省直社员们有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在湖北前线奋战,留守江苏的社员立足本职、各展所长、发挥优势,或投入抗疫保障,或捐款捐物,或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智慧与力量。(社省委办公室 马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