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你们辛苦啦!医师节快乐! ——致全省医卫社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魏涵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全体医卫社员、同志们:

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此,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向全省医卫社员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在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浪潮中悄然而至。一个月前,我省新冠疫情突发,来势汹汹,南京、扬州相继告急。这一个月里,我们的医卫社员们主动请缨,赶赴一线,为抗击疫情挥洒汗水,贡献力量。此时此刻,相信他们依旧顾不上休息,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这里,我们要向所有医卫社员们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的医卫社员们或冲锋在一线,或坚守在后方,英勇奋战,日以继夜。他们有的身穿防护服,日行两万步,只为尽快完成多轮社区居民核酸的现场取样工作;有的每天四班连轴转,只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不停歇;有的不眠不休地撰写报告、排查密接、管控风险,只为争分夺秒地与病毒赛跑;有的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只为在第一道关口筛查出疑似病例;有的反复奔走于高危区域,只为及时调控相关街道各核酸检测点的检测物资情况;有的默默投身于志愿服务的队伍,每天认真填写各种表格、资料,只为将疫情防控网织得更严密……

无论是主动请缨、逆向而行的天使战士,还是坚守岗位、服务众的医务工作者,无一例外地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也展现了我社医卫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在这里,我们要向所有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医卫社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全省医卫社员平安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大家医师节快乐!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