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率队赴安徽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唐锁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8月24日至26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率调研组一行赴安徽合肥、铜陵,就社省委2020年重点考察调研课题“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机制研究”进行实地调研。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社苏州市委副主委、科技局局长张东驰等一同调研。


2.jpg


2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安徽创新馆三大主题场馆,了解安徽创新发展的基因、动力、成果和未来,随后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机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主持。座谈会上,安徽省科技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从已建设运行和开展科研情况、正在建设和谋划推进情况、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徽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有关情况,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双方就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布局、投入、数量、运行模式、研究领域、主要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结束时,蒯建华作了讲话。他说,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为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科学发现发明创造提供必要研究手段的大型复杂科学研究系统,是突破科学前沿、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重要物质技术基础。我们这次调研,旨在通过了解兄弟省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江苏具体实际,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发展建议,为全省特别是南京、苏州产业发展列出未来技术布局清单,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1.jpg


25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合肥“科学岛”,实地考察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安徽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3.JPG


最后一天,调研组一行在铜陵市先后考察了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有司、中国科技大学铜陵科技创业园、镓特半导体科技(铜陵)有限公司、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孵化情况、科技创新和发展前景。


4.jpg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秘书长卢明霞,铜陵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主委吴强和专职副主委谢珏等陪同调研。调研组成员、社内专家戴方立、张路,社省委调研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社省委调研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