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市委召开七届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组宣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召开七届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主持。社市委原主委朱晓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长李梅香,社市委副主委江冰、吕鹏飞、孙秀峰出席会议。对口联系单位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程晔、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葛志兵,市住建局副局长张永哲应邀列席会议。

副主委孙秀峰代表社市委向大会作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筑牢坚实组织保障、做实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打造“六型”机关五个方面,概括了2020年主要工作、同时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常州九三”微信公众号将分五期连载报告摘要)。

会议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材料汇编》,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最重要的学习任务;社市委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并自上而下带动各基层组织、全市社员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将学习成果正确用于指导实践。

会议通报了2020年获得九三学社中央、省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表彰了社市委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号召全市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顾琤到会并讲话,她从政治引领载体丰富,思想建设成效显著;实干担当创新作为,参政履职成果丰硕;作风优良凝聚合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社市委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握大局发挥优势,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社市委委员、各工作委员会、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88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