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全国两会|周岚:2022年江苏将筹集14.8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3月8日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表示,“十四五”时期,江苏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目标为58万套(间),其中,2022年计划任务是:新开工(筹集)14.8万套(间)、基本建成7.3万套(间),让更多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

据悉,2008年至2021年,江苏省通过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等渠道,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414.91万套(间),1200多万城镇常住人口的住房困难得到显著改善,城镇常住人口住房保障覆盖率由2010年末的不足10%提高到2020年末的26.06%。

2021年底,江苏省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揽子”政策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其中,包括加大用地支持、简化审批流程、给予资金补助、税收减免,加强金融支持等。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还提出将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确保质量安全,努力提升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品质。

周岚表示,下一步,江苏将重点做好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积极帮助落实建设资金、加强督查通报、实施激励表彰4个方面工作。

同时,周岚还指出,将做好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的监测评价,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江苏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监测评价办法,自2022年起,对13个设区市实施考评,并探索将监测评价结果纳入省政府对设区市人民政府的高质量发展评价考核,督促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