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268):向勇者致敬,向榜样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社无锡江阴市委召开欢迎援鄂勇士凯旋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5月6日下午,社无锡江阴市委在行政事业中心会议室召开欢迎援鄂勇士郭春辉凯旋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学习分享郭春辉医生援鄂抗疫的英勇事迹,弘扬榜样力量,凝聚提振士气。社江阴市委全体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各工作处(室)负责人及社内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主持会议。


无锡1.jpg


郭春辉是江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作为江苏省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郭春辉于正月初一就随队奔赴武汉疫区一线,连续奋战两个病区,与疫情作战,历时53天,最终在病区清零后平安凯旋。2月21日,郭春辉被九三学社江苏省委授予“优秀九三学社社员”称号。3月21日,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正式发布了十一位无锡最美战“疫”先锋,郭春辉医生光荣入选。


“援鄂的每一天,时时处处能感受到家乡人民、江阴大后方的关怀和温暖,这是我们工作的无穷动力。”郭医生如是说。“看着接手的患者一批批康复,巨大的成就感让我们的所有疲惫和不适都得到了治愈,随之而来的是更大的工作动力和更强的战胜病魔的信心。我们得到了无数武汉市民的感谢和祝福,所在病区的医护人员也对我们特别爱护,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也是我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去时无畏,归来无悔,我没有遗憾。”郭春辉医生又谦虚地说:“其实后方也有大量的无名英雄,他们有的人已经连续工作3个月了,我们只不过是冲向了武汉,冲在了前面,其实大家都是一样在与疫情作战。”


无锡2.jpg


全体与会社员向郭春辉医生表达了感恩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面对面的交流中,获得了更深刻的感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社江阴市委副主委杨雷表示,郭春辉医生平实的叙述中凸显了医者强烈的职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值得大家学习。社江阴市委主委时平表示,郭春辉医生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时刻冲锋在前、精准出击、科学施救,彰显了九三情怀,弘扬了九三精神,是全体社员学习的榜样。“江阴九三为你骄傲、为你喝彩!”


会议还对下阶段如何参加好“两会”做了动员和部署,并明确了各支社本年度的参政议政目标任务。(社江阴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