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247):无锡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程红主委一行慰问逆行勇士郭春辉


“逆行勇士,欢迎回家。”“看到你们平安归来,我们就放心了。”“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向你们致敬,你们是天使,是九三学社的骄傲”……4月1日上午,社市委主委程红、专职副主委任克奇、秘书长邵康奕来到无锡市委党校,对刚刚解除隔离的援鄂医生社员郭春辉进行亲切慰问。社江阴市委秘书长郁昉向逆行英雄送上鲜花,支社副主委陶峰与郭春辉热情拥抱。


无锡13.jpg


作为江苏省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1月25日正月初一晚,郭春辉同队友一起奔赴武汉疫区一线,与疫情作战。3月17日晚10点左右,郭春辉等江阴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随无锡市医疗队抵达无锡,平安归来,历时52天。


从出发到今天回归并解除隔离,时隔两个多月。“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仗。”为了职业使命和责任,带着对家中幼儿、年迈父母、亲密爱人的牵挂,郭春辉毅然奔赴战场。如今回归,郭医生瘦了、黑了,鱼尾纹也深刻了一些,但是,眼中洋溢着载誉而归的喜悦和完成任务的轻松。


无锡14.jpg无锡15.jpg


郭春辉介绍,他同队友们1月28日正式进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至3月15日病区清零,共收治患者200例。他们负责的病人中重症型和普通型都有,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眼见着患者病情转好,一个个陆续出院,便觉得所有辛苦都值得。” 武汉之行虽然疲累,但也是郭春辉20余年从医生涯中最难忘的经历。“不管在哪里,医生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武汉抗疫的经历是艰辛的,但也是有着非凡意义的。在与当地医生的合作,带着年轻医生一起钻研病情,探讨方案过程中,我的专业特长得到了充分的施展,工作经验得到了积累,非常有成就感,这次的武汉抗疫之行是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


程红主委向郭医生表达了慰问,感谢郭医生用医者仁心、精湛技术和顽强斗志出色完成战“疫”任务,彰显了“九三温情”,弘扬了九三精神;希望郭医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好好休整,关心好家庭和孩子;也希望郭医生面对荣誉,不骄不躁,以“九三先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投入本职,建功立业,做社员的楷模。


(社江阴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