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11  作者:孙凯  来源:社镇江市委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年轻的九三学社社员,管凯积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展示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独特风采。

在接受学习专访中,管凯表示,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蕴藏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对企业家的自身定位和身负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勇于创新

总书记提出,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在管凯看来,这既是为企业家持续创新创业加油鼓劲,也是对企业依靠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要求。“80后“的管凯敏锐地觉察到了大数据时代到来的脉动,2009年,管凯一手创立了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布局云计算市场。十多年来,通过吸纳整合高精尖人才和技术团队攻关,利用“数据中心+云”为核心的区块链和云计算技术,有效解决了不额外增加硬件提升算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级别保护用户信息数据安全两大难题。如今,江苏冬云估值已经突破10亿,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商,提供数据存储、安全、管理、应用分析全生命周期服务,

培植爱国情怀

企业家爱国有着多种形式,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是办好一流企业,通过提供先进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把企业发展同国家振兴、人民福祉紧密结合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管凯始终把维护国家信息安全作为江苏冬云的首要使命。作为国内重要的数据存储服务商,江苏冬云服务对象囊括了腾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众多大中小企业,在冬云的数据中心里,有着成千上万的服务器和海量的数据,信息安全涉及网民数以千万计。为此,管凯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将维护网络安全,保障用户隐私作为江苏冬云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多次对江苏冬云的工作人员强调,“努力为全国家守住信息安全最后一道防线,是我们冬云不可推卸的责任。”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管凯认为,只有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敢于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作为,才能在结构调整、产品升级、技术进行等方面担起更多社会责任。今年,冬云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全身投入数据中心建设。2020年10月,冬云股份和央企北京易华录、润州区人民政府共同投资的镇江官塘数据湖产业园正式签约。预计建成后,将成为⽴⾜镇江、服务江苏、辐射华东的新⼀代信息基础设施和综合性的⼤数据服务平台。除了为推进镇江市⼯业经济转型和⼤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心力,江苏冬云还积极承担社会公益活动,长期支持了镇江市的公益健步行活动,还与镇江芦苇之家义工服务社、镇江达人公益社等公益组织结对共建,共同组织举办多次慈善公益活动。今年,冬云参加了镇江市委统战部与句容袁相村的同心结对活动,资助袁相村贫困大学生生活费约人民币5万余元。

作为国内互联网知名大咖和云计算行业领军人物,管凯前不久斩获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锐人物奖。他表示,江苏冬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呵护和支持回首,2020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出台了出台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江苏冬云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节奏,做好主责主业,圆满完成了各项项目指标。展望2021年,这既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又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这将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采访的最后,管凯告诉记者,他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个九三学社成员,在推动中国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有责任有义务坚持民主与科学的宗旨,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全力以赴,以科技的力量推动经济的发展,继续为镇江的发展、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这既是江苏冬云将继续努力的目标,也是我们这一代互联网人的历史使命。我们不仅要跑起来,更要跑的久、跑的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