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扬州市委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助力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10月19日下午,余海鹏主委率社内有关专家组成的监督组,赴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勤刚就景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了介绍,所属的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审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分别就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扬州华侨城、国药控股、鲸灵科技等与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主题进行了畅谈交流。

随后,余海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优势,助推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方面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找准、推进落实快,取得了一定成绩。

余海鹏建议,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尤其抓好市“2号文件”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理念,提升服务实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善于从企业和群众角度衡量优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进一步强化服务,改进作风。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服务大厅、北大科技园、华侨城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社市委副主委田志明、黎寿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41641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4164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