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抗击疫情,扬州九三学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市九三学社广大社员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防疫工作部署,立足本职、挺身而出,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社市委及时发出倡议

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及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社员贯彻中央要求和决策部署,科学防护、筑牢健康防线,加强防疫知识了解,做好群策群力防治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击战。广大社员认真领会,积极转发,形成了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社市委倡议.png

青工委主任闵凌峰逆行武汉

1月28日,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九三学社扬州市委青工委主任闵凌峰,作为扬州市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长,前往武汉疫区一线,与疫情作战。出征之际,闵凌峰坚定地说:“抗击疫情、治病救人,本来就是呼吸科医生的分内之事,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光荣的九三学社社员,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07190206.jpg

医卫工作者坚守岗位

疫情发生后,扬州市九三学社医卫领域社员恪尽职守,毫不退缩,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与担当。从1月22日起,九三学社江都区基层委员会社员倪庆霞、郑海霞、俞善美、方玲等医卫工作者,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倪庆霞在做好全院防控工作培训的同时,第一个参加了卡口值班,对外来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郑海霞负责宜陵卫生院医疗人员物资保障,同时也参加了第一线的疫情防控值班;俞善美在面对突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坚守岗位整整36个小时。其余医卫工作者也都主动取消休假安排,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719031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127.jpg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131.jpg

市场监管等保驾护航

除了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医卫工作者,不少社员也都坚守在市场监管、疾病防控、城市设施保障等工作岗位,为扬州市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在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的社员王玮负责餐饮食品流通防控工作。他认真按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包含农家宴)暂停承办任何形式的集体就餐活动,以及加工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等禁止行为进行检查,同时督促正常经营的餐厅做好防护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

微信图片_20200209110729.jpg

此外,还有多名社员,通过有关途径自发向湖北疫区及有关医疗单位捐款捐物,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