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普法讲堂”赴盐都区残联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513080159.jpg


5月12日,“盐城九三普法讲堂”牵头人、九三学社盐都区基层委副主委、江苏零距离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咏桦律师受邀赴盐都区残联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据了解,《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达30条,充分体现了国家基本法律对残疾人权益的平等保护和特别扶助。刘咏桦律师针对大家服务残疾人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特色、编纂历程、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就新增与维护残疾人权益保障相关的条款和内容做了重点解析。

区残联的职工们称赞道,刘律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讲座通过典型案例与《民法典》有关残疾人权益保护条款相结合,贴近生活,让大家对《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亮点条例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保障提供了法律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