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开展“争做小小急救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2191453515.jpg


为进一步丰富盐城九三学社社员子女寒假期间文化生活,掌握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技巧,切实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月19日,由九三学社盐城市妇幼保健院支社承办的“盐城九三公益课堂”走进市急救医疗中心,为40余名盐城九三学社社员子女开展了“争做小小急救员”假期亲子培训活动。

培训中,在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后,孩子们依次进入馆内。首先由中心培训导师带领大家开启参观急救体验馆之旅,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健康驿站、综合多媒体教学区、急救专业技能学习站、第一目击者模拟演示、VR(虚拟现实)体验、虚拟灭火体验系统、自然灾难逃生避险模拟体验、厨房隐患实体排查、校园安全互动游戏等,参观过程中,导师由浅及深、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类自救互救的知识,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地氛围中了解掌握各类突发情况下的防灾避险技能。


IMG_1208.JPG


IMG_1231.JPG


IMG_1214.JPG


随后开展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法两项急救技能培训。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培训重点介绍了心跳呼吸骤停的原因、判断,心肺复苏的目的、意义等;在实践操作部分,导师在人体模型上进行示范演练,并手把手纠正孩子们在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动作,确保每一位孩子都能掌握基础的应急救护技能;最后导师还准备了急救知识小问答,用以检验大家学习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21914384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91453516.jpg


“盐城九三公益课堂”的新年第一课,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懂得“救人救己 防患未然”的急救理念,更是在孩子幼小的心田里播撒了“爱心与互助”的种子,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于今后学习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