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4月7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2022年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会议。


1.jpg


会上,社省委机关各处室通报了2022年工作安排;社苏州市委、社南通市委、社常州市委、社宿迁市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3.jpg


关于今年工作,蒯建华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社务工作的方向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达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委统战部门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在参加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提出了关于“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

二、把“跟党走”放在心上,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

全省各级社组织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计划,精心组织,统筹部署,与正在开展的社务工作一体推进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规定动作”,谋划富有地方特色的“自选动作”。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换届工作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把“善作为”扛在肩上,提升履职尽责的质量

要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压力”和“动力”的关系、“会干”和“会说”的关系。近年来社中央和社省委在履职尽责方面已有不少很好的平台,这些成熟品牌要继续做好擦亮,同时要与时俱进,开展试验性、先行性探索实践。我们要把压力变为动力,既要“干好实事”又要“讲好故事”。

四、把“规范化”抓在手上,提升机关建设的水平

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文化建设,提升能力建设。换届后省市两级机关要结合形势变化和任务需要,对现有制度及时加以梳理完善,确保机关各项制度与时俱进、科学管用。要巩固作风建设年的成果,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要强化对机关干部的业务培训,提倡机关干部做专家型业务能手。


2.jpg


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秘书长和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