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中央副主席赵雯一行来苏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0月10日下午,社中央副主席赵雯一行来社江苏省委调研,就长三角地区九三学社组织如何共建合作机制、共同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专职副主委周锋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朱凯丽等陪同调研。


1.jpg

5.jpg


调研座谈会上,周岚表示,加强长三角地区社的地方组织合作共建,对九三学社组织而言,是推进自身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一直以来期待的事。长三角地区文化同源、产业相联、优势互补,未来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必将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地位。三省一市的社组织应该携手并进,不断创新合作载体,广泛开展深度合作,在推动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6.jpg


在听取发言后,赵雯指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武维华主席希望三省一市地方组织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形成标志性的成果,真正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三省一市的社组织必须共同谋划、共同发力,要在建立长期合作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在汇聚三省一市“九三”人才智力优势上下功夫,要在不断创新合作载体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上下功夫。

赵雯强调,三省一市社组织主委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做合作共建的先行者、示范者和推进者。三省一市社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感情沟通、思想沟通、信息沟通,通过有效沟通实现良性互动。在互动中建立团队精神,在团队中谋求更好发展,在发展中成人成己。她指出,三省一市社组织基础好、人才多,大家要有充分自信,善于汇聚力量,关注事业,追求卓越,注重成效。


4.jpg


据悉,为加快构建长效合作机制,三省一市社组织拟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九三学社长三角科技论坛”,围绕长三角地区环境治理等问题开展研讨。

调研期间,赵雯还会见了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

(社江苏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