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中心13号楼召开。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处处长周军到会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社市委委员、基层负责人、监督委员会委员近40人参加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卢敏主持会议。

会上,社市委副主委任克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四中全会和社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社市委主委程红代表常委会作九三学社无锡市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社市委副主委唐红、何云彪分别宣读了2020年度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彰决定以及示范基层组织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特殊之年,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和中共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任务,团结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的政治交接之年。社市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参政党建设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拓创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职能,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

   周军在讲话中说:2020年,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展示了新面貌、彰显了新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基础进一步扎实;参与社会治理作用进一步凸显;日常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联系沟通的渠道进一步拓展。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贯彻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起步之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为现代化征程的启动贡献力量,也应为推动无锡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要持续抓好思想武装,不断凝聚多党合作政治共识;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党能力素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