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周莹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近日,九三学社江苏省交通委员会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邀请社员朱坤宁为该学院师生作《公路工程建养一体化BIM技术应用》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交通委员会副主委蔡玲主持,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与港航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国之、副院长赵岩荆应邀出席。200余名社员和在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朱坤宁博士从交通基础设施行业BIM应用标准的推广、设计阶段BIM应用实践、全生命周期BIM应用研究、建设阶段BIM模型的应用、BIM建设管理平台、基于BIM养护的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分享了BIM技术在解决娄江航道桥变截面弯连续梁桥、溥仪公路跨江大桥全桥结构设计、淮安京杭运河景观桥等实际工程难点中的应用经验。讲座设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与朱坤宁博士共同探讨解决公路工程建设和发展中的难题和关键技术。


2.jpg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朱博士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学术视野,更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会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注重实践探索,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3.jpg


报告人简介:朱坤宁,九三学社社员,博士,高级工程师,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主要从事桥梁结构设计、结构检测评估、加固改造、复合材料、高性能混凝土等新材料应用、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省交通委员会  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