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艺术学院支社举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南艺支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29日,九三学社南京艺术学院支社举行了二十大报告学习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午间座谈活动,主题为“艺术、科技与未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2.png

3.png


大家在线就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创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结合九三学社科技周活动、学校110周年校庆和未来发展,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对报告的学习感受,交流了各自工作中新科技手段对传统艺术的影响,展望未来发展。支社主委秦翼主持了会议,老社员王凡、冯效刚、孙志强、黄光林等老师参与座谈并对在职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和鼓励,15位老师进行了发言和热烈讨论。老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守好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时代的文艺创作和学校发展尽心尽力,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在讨论到科技对音乐、舞蹈、影视等艺术门类的影响时,王凡、秦翼、梁玥、冯博等老师结合自身领域介绍了新技术给艺术创作和艺术表现带来的新机遇,冯效刚、钱庆利、智艳、郑娟、叶康宁、曹琳等老师则提出,新技术对传统音乐舞蹈表演、传统绘画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应警惕技术改造艺术中的过激行为,坚守以人为核心的艺术理念。座谈结束前大家纷纷表示,九三学社南艺支社汇集了全校各艺术种类的老师,应当多交流多碰撞,了解各学院的工作发展动向,争取不同艺术之间的相互合作、相互促进,大家也热切期待疫情之后更多的线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