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举办南理工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同心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6  作者:翟腾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由中共南理工党委统战部主办,社南理工委员会承办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暨南理工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同心论坛”活动于11月21日线上举行。活动特邀社中央经济专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委员龚震作《虽然微薄依然执着——我与议政建言的那些事》讲座。社南理工委员会主委徐光华主持活动。江苏、黑龙江、湖北等省的300余名党派成员听取了讲座。


image001_副本.png


在讲座中,龚震结合自身丰富的建言献策经历,分享了自己近20年来在议政建言道路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落笔即是良心”,要谨记我们国家的政治制度赋予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任务,要有一种主动介入的信息意识,通过内心深处正义感的触发,对是非善恶形成正确判断的渴望,以达成参政议政的最终目的。龚震特别强调,参政议政要有坚持与守候的信念,一篇社情民意或许只是浩瀚海洋里微不足道的一滴水,又或许是推动变革力量的最后一根稻草。讲座中,参会人员还就“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如何把握提案中的微观以及宏观”等问题与龚震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徐光华对龚震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希望南理工各位社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一是要聚焦社情民意,珍惜民主党派成员崇高的建言献策使命;二是坚持民主党派成员所肩负的责任;三是说真话、建诤言,展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昂扬气概。

 

报告人简介:龚震,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苏州高新区委员会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至今撰写信息1000余篇,200余篇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80余篇信息被中央统战部采用,很多信息被吸收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包括一号提案、重点提案、大会发言等)。因参政议政突出贡献,2015年12月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授予“九三楷模”荣誉称号;2019年12月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此外,龚震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南风窗》《国际贸易》等百余家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了300余万字的关贸论文、调查报告、建言献策、财经评论等。出版了48万余字的个人文集《蚁观沧海--关贸财经思萃》。

(九三学社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