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举行党史社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根据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邀请共建基层组织、九三学社栖霞支社副主委姚红宇为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社员做了一场精彩的党史社史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讲座由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向东教授主持,有近60位社员在现场或线上收看了讲座。


  1.jpg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以“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历史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广大劳苦大众翻身解放、民族独立与国家繁荣富强,新中国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让世人惊叹!历经百年风雨和磨难,党向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第二部分以“毛主席为什么不同意九三学社解散?”为题回顾了九三学社成立和发展的过程和历史,回顾了毛主席对九三学社的关心、启发和推动,回顾了九三学社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中共紧密合作,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九三学社广大社员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高度一致,都是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一切力量和发挥最大作用。第三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2015年修订版)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对条例的各部分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2.jpg


讲座资料详实,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和社史,加深了社员对党史社史和统战工作的了解。社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讲座结束后,姚主委还和社员就党史社史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微信图片_20210707093706.jpg                           

(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