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组织农业科技专家赴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刘远彬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7月14日至15日,社江苏省委组织农业科技专家赴泰州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宿迁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就传统乡村特色风貌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乡村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开展调研。省农林委主任、省林科院副院长王保松,省农林委副主任、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副院长赵伯涛,省人资环委副主任、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任黎秀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潘剑君教授等农业科技专家参加了本次调研。

 

 图片1.png

 

调研期间,分别与当地县(市、区)、镇、村三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东罗村书记及振友社区书记均表达了对农业科技专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的渴望,希望江苏九三农业科技专家能对当地农产品品质提档升级、莲藕—虾共作高效种养技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宿豫区委副书记温士才,宿迁市住建局副局长梁忠生,社泰州市委主委徐晓芳,社宿迁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旭,宿豫区政府办、统战部、住建局、农房办、新庄镇负责同志,兴化市住建局、千垛镇负责同志及社泰州市委秘书长魏友圣、社宿迁市委秘书长侍孝杰等参加座谈。

 

 图片2.png

 

座谈会上,地方各部门负责同志均希望依托九三学社人才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撑。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肖大松主持会议。

 

 图片3.pn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社省委对口联系单位省住建厅村镇处曲秀丽副处长、周仲天副处长一同参加。曲秀丽副处长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及乡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在农房集中居住改造、特色田园乡村创建、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社省委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