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蒯建华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集体督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唐锁芳 滕宏宇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1月27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就九三学社省委、民建省委、民盟省委和沈家聪委员等提出的“加快我省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代表省政府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参加会议并发言。


W020201129847804130788.jpg


会上,省工信厅、司法厅、人社厅、政务办、通信管理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后,蒯建华就社省委集体提案“关于打造高水平工业互联网 助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0048号)办理情况发言,他代表社省委感谢省政协将0048号提案列为今年的主席会议督办提案,并表示对办理单位省工信厅的提案答复非常满意。


微信图片_20201130142850.jpg


最后蒯建华针对我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补充3点建议:一是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建设,打通堵点,破除瓶颈,切实解决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实施难问题,培育多方联动、协同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体系;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转型的指导培训和奖补力度,减轻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负担,加快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步伐;三是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组织行业互联网大赛、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评选活动,树立行业工业互联网典型,以典型的示范带动,进一步强化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意识,提升行业工业互联网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