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省委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王昌长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6月28日,社省委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参加,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


1.jpg


讲座邀请了九三学社社员、江苏苏源律师事务所王建文律师作《新时代的人民法典—民法典概览》辅导讲座。王建文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过程及意义、民法典的体系构成、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民法典的“新规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


2.jpg


与会人员认为,讲座内容丰富、阐释精当、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


3.jpg


朱凯丽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5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地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4.jpg


社省委机关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