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丛斌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来我省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社省委组织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12月26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九三学社中央督导检查组来我省,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领导班子座谈会.jpg


市级组织负责人、基层组织和社员代表座谈会.jpg


在苏期间,督导检查组先后召开社江苏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听取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代表社省委作的工作汇报,了解社组织和社员对社省委及社中央工作的意见建议,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查阅社省委主委会议、常委会议有关资料,参加社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活动。期间,督导检查组还同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丛斌主席.jpg


督导检查组充分肯定近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的各项工作。丛斌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江苏省委在周岚同志的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社务工作取得全面进步。领导班子团结进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开创新局面,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发力,社会服务工作扎实有效,机关建设效能提升。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参政履职的同时,积极参与、承接了大量社中央重点工作,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社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丛斌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社江苏省委要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带领引导全省各级社组织和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深刻理解和把握民主党派的政党性、政治性、人民性、实践性和科学性,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政治领导力,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理论研究和舆论宣传相结合,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进一步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对骨干社员、有潜力社员重点关注培养,与社员所在单位党委、统战部门多沟通多联系,搭台铺路,助力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促进社员更快成长进步。更加注重发展高层次人才入社,必要时省委班子成员要主动出面发展社员,进一步提高江苏高层次社员比例。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联系基层组织相关制度,加强与基层组织的联系,更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帮助破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活力。搭建基层组织交流平台,总结提炼优秀基层组织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应用,推进全省基层组织共同进步。四要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将社会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等重要战略对接,在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文化建设等问题上下功夫,发挥优势,实现社会服务工作的提质增效。


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基层组织活动.jpg

与江苏省委统战部领导会面.jpg


丛斌还对督导检查期间征求到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部分常委,部分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省直部分基层组织主委及社员代表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


(社省委组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