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江苏常州:梦之蓝杯第五届“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大型义卖筹备顺利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郭伟、陈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 字号变大 | 字号变小

第五届梦之蓝杯“同心助残 与爱同行”大型义卖由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统战部、武进区慈善总会、武进区残联、武进区红十字会、武进区工商联主办,九三学社武进区支社、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承办,九三学社常州市委、常州市残联予以大力支持,拟于5月中旬全国助残日期间适时举办。


该活动自今年2月10日正式启动筹备,截至4月19日,义卖作品征集圆满结束,共征集到各类作品59件。主要有书法、中国画、紫砂、浅刻、烙画等品类,59件作品义卖总底价约70万元。


九三学社常州书画文化研究院、九三学社江苏省画院、常州市艺术品鉴赏学会、武进新阶层联合会、九三学社济宁画院等积极组织艺术家创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萧剑波,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王亚平,陕西省国画院院长范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聂危谷,南京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刘之光,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倪久晋、陈富强、徐文博、王明盛、沈华强,常州本地知名书画家恽建新、刘德龙、李昱春、顾明智、张克强、张振、戚散花、陆迅、徐秋明、王建敏、梁逢源、陆建国,知名鉴赏家洪全庆等纷纷创作新品助力义卖。部分爱心人士还把个人珍藏的部分精品捐赠给义卖,优化了义卖作品的结构。


本届义卖专设了特色农产品板块,吸引了玉莲白茶、玉蝶萝卜干、蒋凤记食品等知名农副产品参与。据主办方负责人说,这次探索将有助于常州市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广与提升。


武进特殊教育学校还组织了部分师生创作了油画作品赠送给爱心人士。这也成为本届义卖的另外一个亮点。据了解,本届义卖还将表彰一批优秀助残志愿者,并向部分艺术家颁发爱心大使证书。


义卖得到爱心单位积极响应。梦之蓝公益研究院常州分院积极推进冠名工作,表示将更深入地参与同心助残公益实践。常州顺康日用品有限公司、润泰文化等单位表达了赞助或认购意向。


义卖活动承办方——常州市武进区同心助残驿站由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统战部主管,九三学社常州市武进区支社主办,成立5年多来,立足残疾困难家庭及重残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创了333精准助残模式,累计投入200万元、志愿服务150场次、志愿者3700人次,结对帮扶8个乡镇101户残疾困难家庭,含30户重残家庭。预计2024年末实现结对150户,脱贫解困30户的目标。驿站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助残志愿组织、江苏省优秀志愿组织、武进区十佳公益组织、武进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AAA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优秀社会工作案例。驿站理事长被评为常州市首批优秀社会工作者、武进区十佳志愿者、阳湖先锋、常州市最美扶残助残志愿者、最美常州人、常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


(九三学社常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