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追本溯源,砥砺初心——九三学社通州区直属支社开展社史纪录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6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通州区直属支社组织社员集中观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篇)、《为了民主与科学》等九三学社社史纪录片。

image.png

纪录片生动再现了九三学社发展史,展示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纪录片重点介绍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潘菽、梁希、金善宝等九三前辈的先进事迹、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们将国家命运和前途系于己身,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始终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与会社员表示,在纪录片的故事细节中深切感受到了九三人的崇高使命感,特别是“两弹一星”元勋中的五位九三学社社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报国之心,令人动容。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社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精气神,以民主之精神、科学之态度不断将爱国理念落到实处,在团结奋进的新征程上担当有为,再建新功。(沈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