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八届十三次 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八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尹建炉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陈伯森、季平、吴启运,秘书长张爱娟及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党派处处长李莽、干部处处长陆建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主持。

IMG_1907.JPG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省、市政协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2020年工作报告并一致表决通过。2020年度在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社务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社通州区委员会等26个先进集体和朱建华等105名先进个人,以及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的王晓波等21名社员予以表彰。

IMG_1961.JPG

尹建炉作2020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过去的一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南通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务实创新,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南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各项社务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社市委荣获社中央2016-2020年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优秀活动组织奖社通州区委员会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基层组织”称号;社南通市工程建设支社、通州区委员会、农业水利支社、通大附院支社分别被社省委表彰为宣传工作、参政议政、组织工作和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

IMG_1918.JPG

“十四五”开局之年,尹建炉对社市委进一步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提高“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境界。要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我们坚定围绕“主心骨”,不断扩大“朋友圈”,最大程度画好画大同心圆,最大限度集众智聚合力;要不断提升“学用相长”的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履职追求。要把紧扣“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为工作总目标,把服务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新使命作为工作总基调,把围绕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作为工作总路线;要聚焦中心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九三学社“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抓住关键建言献策,抓住重点参政议政;要不断完善选题论证、组织实施、成果会商机制,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建言厚植土壤。

强化“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意识。要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促进领导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今年是换届选举年,要着眼夯实基层基础,坚持谋长远、谋未来,注重社员发展质量;要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绩突出、代表性强的人才队伍;领导干部和机关人员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组织和社员情况,深化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将机制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全过程。

IMG_1977.JPG

胡凡对九三学社南通市委2020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祝贺,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把中央关于参政党建设的最新要求落到实处;二要紧扣南通改革发展大局,争当民主党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三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