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加快5G网路建设,让老百姓尽快享受科技进步成果” ——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商前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顾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南通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就“加快5G网路建设,让老百姓尽快享受科技进步成果”,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商前调研会。通州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副主委季平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南通市委秘书长张爱娟、组织部长李小刚,九三学社通州区委副主委蔡志兵,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严鼎生、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易天明参加调研会,部分通州区部门负责人,区三大运营商负责人,中国铁塔、国家电网负责人,以及专家代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商前调研会。

IMG_1008.JPG

蔡志兵对此次商前调研的选题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从发展现状看,推进5G网路建设仍然存在问题。5G网路建设是民生项目,需要各方面协作和配合,需要党委政府的行政推动。

本次商前调研会,各方代表畅所欲言,与会人员分别从公共资源对5G建设开放力度,5G网络建设群众支持度,站点建设成本、建设审批流程,5G是否存在辐射等方面对5G网络建设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

季平表示,随着5G手机等终端设备的日益普及,社会群众对5G网路在生产、学习和生活等应用场景的认知度和期待值越来越高,希望能尽早享受5G带来的便捷服务。目前我市5G网路建设推进速度较快,但在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通州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积极响应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号召,通过协商议事,力求推进“加快5G网路建设,让老百姓尽快享受科技进步成果”协商议事项目在通州的发展进程。

张爱娟表示,此次商前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各位部门负责人、专家和群众代表对5G网络建设提出的问题详细、建议专业,积极推进了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工作的有效开展。下一步,我们将吸纳各方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为下一阶段的协商工作做好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