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社员钱达建言助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实施获施卫东批示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顾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九三学社南通市社员、南通市崇川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钱达,根据自己专业特长和相关领域多年研究积累,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2019年度立项项目“海工装备用长寿命耐腐蚀液压元件及系统关键技术”研究提出书面建议,得到项目主持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批示。

04ab649949d5fb1941bd4d0b2b4097d.jpg

钱达在系统分析研究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进展的的基础上,就项目中“液压元件表面耐蚀用涂层材料”、“液压元件铸造用耐蚀材料”及“液压元件密封用耐腐材料”的选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对钱达社员的建议,施卫东教授高度重视并作出批复:“钱会长的建议很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将认真考虑!”

钱达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老年科技工作者,应时刻牢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为了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实施“出点子”、“献良策”,希望自己的建议能对该项目研究顺利推进有所帮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南通九三人矢志不渝、不断创新的科技情怀。

据悉,该项目旨在突破海工装备用长寿命耐腐蚀高端液压元件及系统关键技术,着力开展基础前沿技术研究,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提高我国海工装备核心部件设计、制造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