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通九三社员率领企业打响出口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为积极协助全球各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九三学社、南通伊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欧卫军,率领企业打响防疫出口第一战。

微信图片_20200312142650.jpg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限于核酸检测能力的不足,大量疑似患者无法得到及时的诊断,同时基层医疗机构和疾控部门缺乏必要的检测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作为体外诊断高新技术企业南通伊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头人,欧卫军希望能为国家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于是成立以欧卫军为首的研发团队,同时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基础研究所所、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放弃休假时间争分夺秒地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的研制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研究团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采用基因工程技术,通过优化和完善重组蛋白体外表达系统、优化基因序列等表达了新型冠状病毒蛋白抗原,并筛选了配对的单克隆抗体。利用自主研发的核心原材料,现已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荧光免疫层析法)、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联合检测试剂盒(荧光免疫层析法)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的研制。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部分真实标本的初步临床测试,检出率基本达到要求,在15分钟内即可给出检测结果,可以和核酸检测结果相互补充。另外公司在酶联免疫和化学发光技术平台上高通量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产品也将陆续推出。

微信图片_20200312142046.jpg


    研发团队经过多次临床评估试剂工艺优化,完成了企业标准自控盘制备,伊仕生物的NCP抗体IgG/IgM联合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已送江苏省检验所注册检验;全资子公司北京科卫临床诊断试剂有限公司化学发光NCP抗原检测试剂盒敏感度已经达到国内领先水准,目前已经开始试生产,3月份开始注册检验;新冠病毒抗体诊断试剂临床试验工作已经安排多家医院就绪即将开展.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技攻关工作的总体部署,伊仕生物以全力协助国家抗击疫情为己任,克服困难,全力创造条件增产扩能,物流“动”起来,机器“开”起来,公司建立了五条符合十万级净化要求的体外诊断试剂生产车间,拥有30条自动化试纸装配线,日产能50万人份试纸。公司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和极强的产业化能力,最高月产能可达1500万人份,可以很好地协助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的诊断提供补充和协同检测工具,全力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312142957.jpg

当前,新冠肺炎除中国外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28165例,目前有进一步爆发的态势。伊仕生物近来深耕全球市场,同时布局全球化的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3月6日,在南通海关的支撑下,出口刚果(金)的5000人份订单已通过审核快速放行。3月中旬,10万人份发往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菲律宾、尼日利亚等国的新冠试剂盒也将成行。后期大量产品陆续生产发货中。

疫情当前,九三人责无旁贷,将继续为全球抗“疫”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