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聚焦市两会 | 南通两会闭幕,九三学社交出“履职答卷”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分别于1月7日、8日胜利闭幕。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讨论了2023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审议并通过有关决议、决定,依法进行选举。

政协南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生动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两会期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向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6篇,社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建议、提案51篇,社情民意信息10篇。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上,7名委员作口头发言,26篇提案入选专题建言献策会汇编。(王增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