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礼遇中国好人,编织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近日,九三学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幸福街道指挥中心开展“礼遇中国好人,编织传递爱心”公益活动,看望慰问幸福街道管园村村民、第二届南通市道德模范“毛衣奶奶”顾金珍并一同进行爱心编织。

图片

活动现场,“毛衣奶奶”顾金珍向社员们讲述了坚持为孩子织毛衣的故事。2016年上半年,退休在家的顾金珍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冬天弃婴”的新闻,生性善良的她便萌生了用自己的编织手艺,为那些需要温暖的孩子们织毛衣的想法。此后的五年里,她用一双巧手,编织了260余件毛衣,送往市福利院和西部贫困山区,让这些地方的孩子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她也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毛衣奶奶”。

听了“毛衣奶奶”的故事,在场社员们都很受感动。社员们也向顾奶奶介绍了九三学社崇川区基层委员会今年以来开展社会服务的情况,特别是“同心九三行 科普小喇叭”社会服务品牌的打造情况。社员傅晓琴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的经验和感悟,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顾奶奶热情地向社员们传授编织技巧,和大家一起讨论毛衣的花色和图案。“这些毛衣都将会给到福利院和偏远山区的孩子手上。”顾奶奶介绍道。社员们在动手体验中感受到了编织的乐趣,并表示要向顾奶奶学习,做实社会服务,彰显九三风采。(管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