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参加市“两会” 李奇当选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9日至13日,南京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和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副主委王小姗、盛俭、孙丽带领社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了九三智慧。

 微信图片_20230113185117.jpg


期间,参会的社内政协委员们现场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政协开幕会议上题为《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奋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引领者》的讲话;听取了王立平主席代表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吴卫国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听取代市长陈之常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审议。王小姗、朱春明等市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积极履职,认真参与审议有关报告。


在12日召开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王立平当选市政协主席,吴卫国、李奇、杨平、黄利民、程永波、金卫东、黄辉(女)、傅阳为市政协副主席。其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主委李奇全票当选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副主委盛俭以及社员方拥军、肖晖、杨继全当选市政协常务委员。


此次“两会”期间,社市委向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快我市合成生物赛道投资布局的相关建议》《加快构建老年轻度认知障碍防控体系的对策建议》等5篇大会发言,社市委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徐月红代表社市委会作题为《拓宽资源渠道 提升课后服务效能》的大会发言受到陈之常代市长的肯定,相关提案获多名市政协委员附议;社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推进南京市产业数字化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加强生态系统整体保护修复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南京》等11篇集体提案。周正、戴方力等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数字”赋能促进南京绿色发展的几点建议》《关于发展南京“绿道+公共自行车“服务体系”的建议》等20余篇个人提案,内容涵盖城市规划、健康老龄化、社会治理等重点议题。代表、委员们的表现受到媒体的关注,展现了九三学社南京市社员们的卓然风采。


新征程气象万千,2023年,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中共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优势和界别特色,以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力量。